close






 what's it?
 
 簡單來說,不過是一瓶加了抹茶粉的鮮奶。

 昨天在mos買了中餐,看了食物玻璃櫥窗裡有這抹茶拿鐵,二話不說的就加買了一瓶。其實早在很久之前,
 mos就有這東西存在,只是遲遲沒有買。 也許昨天在離我兒時記憶生活地帶裡的mos,所以強烈的被玻璃瓶這
 東西.....迷惑了,乖乖掏出錢來。

 不知為何,玻璃瓶裝著牛奶,這樣子的賣點,總是很容易的吸引我! 感覺喝起來比較有味道。
 以前國中進入青春發育期的時候,我老媽為了要幫我補充鈣質,所以從高雄牧場訂了鮮奶, 其實以前我非常
 討厭喝鮮奶,但是每次的早餐不管有沒有在家吃,一定會被我老媽逼著喝完才去上課,我明白我老媽的用心良苦
 希望自己的女兒可以長高。( 哩X咧,事實證明,還是沒有用。被兩撇白鬍子洗腦的太嚴重了!)


 我家外面綁著一個裝鮮奶的盒子,還記得是綠色的,塑膠材質,打開有保麗龍鋪在內層,裡頭有兩著鮮奶位置
 的大小,每天早上清晨送鮮奶的人總是會按時的送來,不管是好天氣或者壞天氣,就算是下雨天,颱風天,
 雖然我很希望有哪一天他可以在我上學後才送到,但是那都只是我在空想而已。


 一直到後來,沒有了高雄牧場玻璃瓶鮮奶的陪伴,我才發覺我還挺喜歡喝鮮奶的。
 尤其對於玻璃瓶裝的鮮奶特別有好感。


 說穿了這也只不過是一瓶加了抹茶粉的鮮奶,但是就是打從心裡有幸福的感覺。

 有時後食物不只是食物,好像在當下,它把過去一段自己深埋在心裡的回憶拉回眼前,或者聯結了一段關於自己
 過去生存過的證據,一段遠離了自己很久卻始終珍惜的生命片段。


 當然,還包括了老媽對女兒的關心還有滿滿的愛,就像每天早上溫熱的鮮奶,溫暖了身體,溫暖了心。


 



 
  。瓶子的蓋子。

  雖然都是玻璃瓶裝鮮奶,但是不同的地方在於瓶蓋阿。以前喝的高雄牧場鮮奶沒有所謂的蓋子,上頭只是用一片
  厚紙片塞住瓶口,瓶口外圍用一層粉紅色的透明紙包起來。mos的鐵蓋,Dr.Milk是塑膠蓋。
  最佳環保獎,高雄牧場的厚紙片,但是瓶子喝完不能占為己有(哈),都要回收高溫殺菌後再利用。
  我喜歡mos的鐵蓋,喝完了瓶子洗一洗,還可以拿來裝小東西。




  
 。這是7-11賣的Dr. Milk,用玻璃瓶裝著鮮奶,價格比起盒裝鮮奶貴,但是只要在7-11買鮮奶,我還是買它。
    誰叫它是用玻璃瓶裝的鮮奶阿,還有那隻牛標誌貼紙,真懷念阿!
 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